15 November 2005

too noise

  中文堂看電影,老實說,這不算是很有啟發性的電影(至少於我來說是),卻要交一篇二百字的報告,沒錯,二百字對我來說一點難度也沒有,可是意慾卻同樣是零了。

  還不算難看的,至少比起很多完全找不著定位的電影來說。電影的名字叫<>(桃李滿門),是一部1967年的電影,在當時,這種壞學生變好學生後感謝恩師的題材,算是很創新了。據老師解說,她之所以給我們看這部電影,是因為裡面描述的學生行為,我們這群壞學生亦統統做了--說髒話、抽煙(在校門外)、不整潔、不懂禮貌、終日玩樂的年青人……可依我之見,還相距很遠。至少這電影不會像我們這班房般把桌椅左推右碰,至少不會在老師講課時能圍成四、五個小圈子不停的在發聲,不會在課室大聽大聊電話。那種吵鬧,並不只於高分貝,而是 noise,令一切都不再聚焦,叫人迷亂,再沒有人能 tension。

  亦正如香港的 noise。巴士商從來叫你別要睡覺你得要看我的 roadshow 好讓我的廣告費能收得更好價錢;收音機電影機電腦在叫鳴,叫我們,不,不會的,你不會寂寞,你可以現在就跟地球的彼方對話這樣你便不會寂寞;大城市要科技發達資訊流通車水馬龍,任何的事情也該得合乎經濟效益這張椅子不能放在這裡,坐在這,太浪費城市的空間了。我們並不容忍一切的遲疑,便忘卻高速間的落差依然,這新世代的問題,叫我們連回望的勇氣都失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