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6

智慧

今天
我的班主任問及我的 IQ
到底有多高
她說她
曾聽聞有不知多高的

我奇怪她怎會聽著這些奧妙似的傳聞
然後說

「傻啦?邊有。我無 check 過,亦都覺得無必要去 check。」

可能性
可能對「可能性」的需求是懦弱的
若果我們執著於「事實」的真確
但「事實」只不過是一種「現像」
這一點
是最近讀到的
但我還沒有想清楚
「現像」是甚麼

無必要去 check
是因為
智慧跟 IQ
根本是然迥不同的兩回事
IQ 是甚麼?
智慧是甚麼?

我的小聰明
不過在於我的口齒伶俐
讓人產生幻覺而已

對自己要求高
執著
堅忍
反應快
便是這些幻覺的加強劑

很可怕的巫師
很惡毒的咒語
我將會愈來愈自大罷了

cata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