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06

零食

對於書本的饑渴就如同食慾一般
但對零食的慾望卻不可能被轉化成對書本的饑渴
惱人

我曾經三番四次的想把對零食的慾望轉移到任何自殘或自愛的地方
(事實上食零食便是對身體自殘的其中一種方法吧)
但亦宣告失敗
這是很累人的事
為甚麼我的口慾能夠如此地令我感到害怕呢

而我亦清楚地知道
我的腸胃一直有毛病
有好一部份也是由零食做成的

最近的對策是在晚飯前及晚飯後各吃一次生果
我知道晚飯後吃生果其實跟吃垃圾沒太大分別
但至少比吃毒藥還好
而這兩個時間
正正是我吃零食最瘋狂的時間
我不期望我能改變吃零食的習慣
但在現階段來說
吃少一點點
可以嗎

cata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