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06

讀反閃

我就不停的想
這樣的愚昧事現在有沒有發生
要是有的話那可會是甚麼

只是覺得若然一個宗教可以如此對待別人的宗教
她最終也會被人這樣對待吧
關於反閃的
還想說很多

或許我們現在讀反閃就如同讀歧視女性一般
至少對於香港來說
也是一個虛無縹緲的題目
我們看到過往的愚昧
但這種愚昧為甚麼不能就在這一刻被發現

我常常幻想若然基督在世 佛陀在世
他們必定會哈哈哈大笑現在的人
必定難以想像現今世界的模樣
還會想像世人是如何的曲解他們

當然我並不了解
只是我覺得我們把先人的精神神化
是懦弱的表現
我們把精神放置到一個遠得不能被看見的位置
企圖要我們相信我們永遠也不能像基督這般

對於我來說
神是沉默的約定
是我們的共同約定
是這般切身的
是我們親自許下的
是與我們同在的
自然而然的

序列

我的心中有阿伯拉罕 有耶穌基督 有佛陀 有穆罕默德 有奧修
而他們也都是平白的人

我相信確立會得到真相
也就是確立自己是平白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