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06

在 XX 之前 先要學懂忘記

這一句句子
大概在我開始當上一個表演者
或開始認為面對群眾
如同表演的時候學會的

學會後
我幾乎世間上每何一件事
套到 XX 二字(或以上) 時
也是正確的

至少我的人生態度
正是如此

「在 on show 之前, 先要學懂忘記。」
「在決定之前, 先要學懂忘記。」
「在考試之前, 先要學懂忘記。」
「在悼念之前, 先要學懂忘記。」

忘記
我並不是指把所有事給忘卻
如同沒有發生一般
而是要先把負擔放下
把情感放下
專心一致地
面對當下

「在 XX 之前, 先要學懂忘記。」

讓自己的思緒
如河流一般
讓流水滑過
流水自然有會它你去向
你不必花太多心思去掛心
你只需要當一條河流
成為流水的器皿

明天考中文
我將會
忘記

cata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