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06

煩惱病

  我很難解釋,我的身體與我的精神,總是奇妙似的連在一起的。在我忙透煩透心情壞透的時候,身體會自然而然的發著病,傷風感冒頭痛肚痛失眠疲累心悸,總會一應而上,對於我來說,這些都叫煩惱病。這樣聽起來似乎很簡單很容易理解,不過忙碌而使身體被拖垮了,但幻想力豐富的我,卻認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煩惱的日子讓,睡足九小時仍整天打呵欠;跟別人不斷的交涉可以令我的頭痛不欲生;邊吃邊煩惱更會令肚子痛;身體愈來愈虛弱便傷風感冒咳嗽應有盡有;思念會使我的心臟悸動得不能維持正常的效能,頭暈難以呼吸便隨之而來。

  我假定我的身體跟我的精神狀態果真是連在一起,身體的虛弱,與精神的脆弱,我便嘗試在精神方面入手,從而扶正黜邪我的身體。我逼使自己不能太過於緊張,過於悲觀;做錯事時得學懂跟自己說一聲沒所謂;我給自己足夠的時間解決我的抑鬱。我的抑鬱症,就像尋常人吃飯排便般,是一種如同起居飲食的生活需要,我需要定期定量地給予自己抑鬱的空間。它的需要量之多,與毫無原因(或我找不出原因,或我解決不掉這原因),逼使我得要接受這是一種不良的生活習慣。

  大概在沒有太多的煩惱時,這些病痛離我不遠;在很煩惱的日子?,這些病痛與我結伴。但我總深信,儘管我是如此的天生不足,後天不勤,生存的意志,卻是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再輸掉的一件重要的、本當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