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06

能人任重

我還記得有一天
我跟小怪

「我的口才很好。」
「(可是) 我是很害怕。」

也許你很難想像這一種害怕
是你永遠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做得對
但你卻認為在這一個當下
你只能夠這樣做

只能夠這樣
並沒有別的辦法

你只能夠用你的價值觀
去認為你應該
大概需要
這樣去做事

沒有錯的
誰人也不能判別這一切
正如沒有人了解甚麼是對一樣
只有我們各自去負出
去承擔
方能成為一個完整

若果
你真的要成為一個能人
就請你
成為一個平平白白的能人
承擔起重任

我願
若你願我成為這樣的一個生命
就請你
給予我成為這樣的一個生命的條件
別讓我殘缺不全

cata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