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06

想不通

想不通
只是現在很想很想把想法說出來
有多久沒有跟別人說話兒了
還有誰
還有誰想要聽我說話了

去年的一切
叫我已再無後盾再沒回去的路
我必需要獨個兒完成我的使命

但我想不通

聚合物是因為聚合物間的溢出而衍生
人是聚合物
人的相聚是第二種性質的聚會物

生命的輪迴是因為我們來世時在世外共同協議好的
沉默的約定
我們以此約定為憑據
方來到此世間
此永劫循環之中

然而時間是靜止的
她是一種存在於世上的第四空間

我指
第一是從點到線
第二是從線到面
第三是從面到立體
第四是從立體到時間

時間是靜止的
所以我們本當同時在經歷現在過去與未來
本當同時在經歷前千秋百世後萬秋億世
我們在當下
只不過因為我們在靜止的時間之中
我們在這靜止的時間之中經歷當下的事情

但當我們能解開永劫循環
便能同時解開依附於永劫循環的靜止的時間
當我們解開永劫循環
便了然

我還相信解開永劫循環的方法
就是完成了沉默的約定
沉默的約定只會在死亡的?那被看見
因為那是一個了然的狀態
正如我們當初在世外定下約定時那樣
了然見我們看見

可是我還解不開永劫循環
我還想不通
為甚麼永劫循環會出現
但永劫循環就像一個破洞般
叫我們去填補
我忘記我到底定下了甚麼約定
我距離了然很遠我看不見約定

是的
還沒有成為佛陀
還沒有想通永劫循環的意義
然後便很想有人告訴我
卻知道世間上無人能有說服我的勇氣
是太固執在累事
可是我真的想不通
該怎麼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