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06

婆婆的生日



我是一個生於大家族的孩子
爺爺不只有我奶奶一個老婆
公公聽媽說的也有過外遇
還產了子
可是最後卻意外過世了
媽媽一共有六姊弟妹
排行第二
爸爸有一個妹妹
是大哥哥
可是再算堂兄弟姊妹的
便算是小弟弟了
我的堂兄姊我從來也叫不出名字來
反而跟婆婆那邊比較親
在八十年代婆婆的六個孩子紛紛都結婚產子了
一共有十三個
再算野孩子的我可數不來了
他們的婚姻還不算好
有的離婚
有的再娶
有的吵架
生的孩子還不聰明
暫時沒有大學生
還沒有賺很多錢
人生還是很迷惘
對呀
不迷惘還算青春嗎
這就是我的家族
就算感情不是真的非常的好
只要還有婆婆在生的那一天
每年的正月初六也會到婆婆家吃團年飯吃壽宴
我們都因為婆婆而聚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母系家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