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ust 2007

re carlie: 酒吧的河北仔

講開又講,
有一次我同同學仔一共三人去三里屯 (即北京的酒吧街),
那些服務員招攬我們,
介紹呀, 拉客呀,
佢講完一大輪,
我地又聽到d 又聽唔到d,
係錦問佢野,
佢又係正宗河北仔,
連廣東話都唔知係咩。

我們真的在那間吧坐了下來,
而且跟河北服務員談笑風生,
講講下問及我地是哪裏人,
我叫他猜,
他竟然說: 「我覺得無論你們是哪裏人, 你們的中文也是很好的。」
(我們很奇怪為甚麼他們談及我們的中文程度。)
我問: 「那到底你認為我們是哪裏人?」
他說: 「韓國人。」
(我們嘩然!)
然後說: 「我們是廣東來的~」
他幾乎想「車」我們,
還說著不相信!!!
我們說: 「為甚麼不相信?」
他說:「你們是廣東人, 哪為甚麼會聽不到我在說甚麼?」

然後他才知道,
我們是香港人,
香港人的普通話都比較爛,
而且我還跟他說: 「所以, 我們的中文都是很好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現在才見到你回覆我的文章,其實我已忘了之前跟你說過什麼了。

是啊,原來內地人對香港人都不甚了解,不知道我們的普通話是不行的,他們也以為他們帶有濃厚口音的普通話人人都聽得懂。

別說我們吧,就算是我上海的朋友,他們說,聽北方人的普通話,都不是太聽得懂。

去多了外地,發現言語不通不是一個問題,只要大家有心溝通,就算用手語用眼神用感覺都可以溝通得到的,你啊,也跟這位溝通不到的北方人聊了一整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