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07

回小怪

媽媽昨天跟我說,婆婆那一代是艱苦的;媽媽的那一代,是窮,也有動亂,但動亂都比戰亂好,至少平民都能生活下去;我們這一代,更是豐衣足食,沒甚麼好憂慮。我回答她,真的該會是一代比一代的好嗎?SARS,禽流感,癌細胞力爭上游;在我有生之年,我很有機會能看見沉積百萬年的石油被人類抽空。

最近我又看到一輯製造軍火的相,我跟姊姊說,你幻想,要是這些東西(子彈),都在人的體內,那可會是一種怎樣的情境?

香港人都生活/生存在另一種苦難以中。我看見我的同學,因為昨晚通宵做功課而寧願明天走堂多睡兩小時;我看見我自己,因為擠車遲了兩個字便令我焦焦躁不安;我看見我的老師,因為我們的這些行為而怒火上升。我們都在一種共同咀咒當中,我們都咀咒彼此,而這種咀咒,定必最後回流到我們自身身上。

要怎樣,才可以 break throu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