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06

回來了

去完 o camp
回來了

常常很害怕丟開一切地出走幾天
總很容易心掛掛的
心不在焉

也有好一部份
是因為那個時候
我在思量
「我到底在做甚麼」
這種沒可能有答案
但你總不其然地掉進的
問號與答案
或稱呼為不斷追求答案而產生問題
或你欲求得到答案
而不得不定下問題

有時我會不顧一切地思考
我尤愛把思考寫成思巧
這個詞語看起來
便有另一層意思
不顧地方與時間
正確與否
使自己因此而孤立起來

我察覺這一種行為
似乎在某些時候是的而且確會帶給別人麻煩的
有時令我感到抱歉
但這的而且確
是我本當的
最為感到安全的
最為容易使我認同自己在這空間內存在的
一種角色

outsider

例如在這一次 o camp
最令我感到茅盾的
是那種「獎門人」式
沒有智慧與道理的「遊戲」
甚至是沒有規則的

迷極了
不要再麻極了

當然感謝這次 o camp 遇到的人和事
我的確再開始想像
另一個層面的事
組爸組媽組兄弟姊妹同學們
謝謝你們
對不起的是 killer uno 三級豬 非洲話事啤這些事早就玩得悶了
腸胃不好亦沒能力成為大胃王甚至連一起吃宵夜杯麵的膽子也沒有
沒有陪同你們通宵達旦的玩樂
而真正令我感到愉快的
是和大家談天說地的好時光

或許再晚一點
能詳細地說出
最近所想到的事

No comments: